煈燄翼
歐美雜食
本命超蝙

【MS/XS】说好不哭(怪兽视角)


  文長2k+ 
  不喜歡可以留言原因

喜欢拜托给心+推荐+关注

欢迎留言赐教&讨论~~~~不怕批评只怕你不说

冲着新歌上线,先来一波现实向的信兽

真人向不喜勿入(未分攻受)!!!!!!
 ((更於10/29:雖為現實向,萬萬不可上升真人
 請給我們的神祇、我們的信仰最最基本的尊重

((已退坑 留文 決定rps除非正主摁頭否則一律友情向

全程兽爷一人视角

喜欢圈套系列的夥伴请别急,之后会继续更新!!!

 

九月十六日晚上十点五十五分,温尚翊守在电脑前,再过五分钟,周杰伦的新歌要首播,但这不构成他坐在这里的理由,即便杰伦称得上是演艺圈内的好友,但真正让他期待的,还是阿信.就算这次的合作保密到家,成天和陈信宏待在一起的他还是对这次的合体略知一二,而且阿信还把他的吉他借走了,指定要白色那把,说是看起来特别浪漫,重点是,这次的词曲都不是阿信的手笔,哥中之哥也始终不肯透露任何消息,只是要求他再忙都要等首播,这让他产生了莫大的好奇心,还留言说要设闹钟,其实根本不需要闹钟,他怎么可能忘记呢?

而他的好奇心就在不断的刷新网页后,爆发成惊叹,方文山和周杰伦的词曲再度合体了!而阿信能参与到其中,未免也太幸运,哥中之哥很够意思啊,他点开mv,静静地等待阿信的出现

阿信的形影和声音终于亮相时,事先知情的他并没有任何惊讶,反倒是舒畅地吐了一口气,原来是在这啊,隐隐约约有种gotcha的得意感,观看次数累积的很快,他仔细的多看了两次,除了觉得旋律顺耳,mv中还看到了GRASSJELLY——仙草影像,不由得露出了会心一笑,也听到了那一小段的〈突然好想你〉,追求品质的他关掉了Youtube,切换到高音质的播放软体又听了几次,仔细聆听乐曲细腻的编排与合声,最后他才意识到了一点点不对劲

也只是不对劲

那种说不出口的不对劲

于是他开启Youtube浏览底下的留言,被网友快速整理出的彩蛋吸引住,他跟着留言标注的时间,再看了一次mv,他刚刚怎么都没有注意到这些细节啊?背景东京铁塔象征着爱情,是「他的」鲜红色东京铁塔,他又从头看了一次mv,然后又一次,再一次,直到那股隐晦的不对劲变得鲜明,感觉就像,像是阿信用他的,温尚翊的灵魂,唱歌给阿信听,温尚翊试着说服自己,这段歌词,不是阿信写的,不可能,不可能那么刚好

只是世界上,真的有那么多刚好吗?甚至连唱的片段,都跳过了不合情境的几句

他突然想到那天金曲奖一结束,阿信就被抓去录音,离开之前五人还在对刚才的世纪拥抱点评,一如往常没有限度地调侃,那天阿信录音时,有没有想到那个拥抱,还是,根本没放在心上?莫名的烦躁攀着他的脑袋,别再想了,那都不重要

温尚翊关掉Youtube,摘下耳机,脑中却不断有阿信的歌声缓缓流过,用力地闭上眼甩头,也无法甩去自己那把白色吉他的残影,附带阿信修长的手指在畫面中的移动,说真的,阿信不是没有吉他,也绝对不缺钱买吉他,SR总裁对音乐向来出手阔绰,为什么飞去东京前,还要特别跟他借吉他?自家主唱的心他大概了解一半,剩下那一半,他倒也猜得出来,但他是多么希望自己猜错了

明显的那半,就是想让自己也参与到这场轰动的合作嘛!甚至还比阿信自己更早出场

隐晦的那半,有很多可臆测的空间,可能是想借此假装成怪兽,唱歌给阿信听,可能是想用歌词,控诉怪兽给他的痛苦,如同他的吉他,牢牢压在他肩上,也可能只是想提醒怪兽,是为他而唱

不管怎么说,都是很伤的吧?

不管再怎么小心的别离,陈信宏心上,依然被他划的满是伤痕,密密麻麻,惨不忍睹

他歎气,又再播了一次

这次,他跟着阿信,一起唱

「电话开始躲 从不对我说

不习惯一个人生活

离开我以后 要我好好过

怕打扰想自由的我」

那年,他结婚了,阿信没有多加表示,只是,拍拍他的肩,悄声说“要幸福啊!”,潜台词是“不要辜负我的牺牲”,此后,不再接受他的日常关心,“怪兽,你不用担心我的作息啦,我活那么久了不也好好的,我告诉你,不要以为结婚了,就不会被分手,再不回家,小心你老婆不要你了”,失去他的阿信,被迫去习惯自己一个人生活,他应该为他的独立高兴的,但还是对自己不再被依赖一事,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悲伤,不知道,他究竟,习惯了没有?

「都这个时候 你还在意着 

别人是怎么怎么看我的

拼命解释着 不是我的错

是你要走」

当年他们俩分手了,父亲要求的,“温家不能绝后,这点应该不会太难吧,你之前也跟女生交往过的,不要让你妈失望了,至少结个婚让她看看,她才好安心离开”

他原本还想反抗,但阿信异常决绝,“总有一天你妈会走,我不想看到你后悔一辈子,你已经为我放弃椰林大道了,为了你的家庭,为了我们能永远不恨对方,阿翊,我们分手吧”

也许才气注定撑不起现实的重量吧?分开之后,他有过各式各样的绯闻,阿信每每以自己的绯闻去干扰群众,甚至在公开场合为他澄清,让他的恋爱能够顺利进行,而故事的最后,他成功结婚了,对象可能不是那么完美,但要找到一个愿意嫁的实在很难,阿沚的条件那么的刚好,至少他能抱有一丝感情去爱,赶在母亲离开之前,儿子终于安定下来,算是让母亲能够安心的走

「眼看着妳难过

挽留的话却没有说

你会微笑放手

说好不哭让我走」

阿信没有结婚,到现在都没有,而绯闻,也只有为自己挡媒体时,才会冒出那么一点,他总是笑着,好像对他们曾有的感情完全释然了,但是温尚翊总是在不经意间,捕捉到他隐晦的目光和痛苦的神情,一闪即逝,但他没有安慰过阿信,有些事情,一旦过了,就没有挽救的馀地了,如果他安慰阿信,那家夥,必定会笑着拍掉他的手,问他是不是吃错药,然后再躲起来,一个人偷偷难过,偷偷掉泪吧?就像是那时为逆转胜宣传,他是那么的难过,却还是那么努力的为他宣传,明明说放手的是他,放开手的也是他,怎么最放不下的还是他

「心疼过了多久

还在找理由等我」

阿信,我们是彼此最重要的人啊,我们会相伴一辈子到老,只是不是我们曾经想像过的模样,我身边已经有人了,我的无名指已经被其他人佔据了,她永远比不上你,但我还是会在她身边,所以,别再坚持了,别再等我了,你等不到我的,我们没能搭上同婚法案,一切都错过了,所以去找到一个,爱你的人,然后跟她过一辈子吧,只要,你心里有我,我心里有你,就好了

是你自己说的啊

“如今人生各有战场 你的难题 我的烦恼 已不一样”

无法成为爱情的模样

就要当一生一世的兄弟

你不会,永远不会是我爱的人了

但你永远永遠,是最重要的那个人

放手吧!平行时空里,暴力熊和陈小兔,一定会在一起,代替我们永恒着

 

小番外

隔几天他的instagram突然被疯狂tag

原来阿信在最后一篇发文的感谢文最后一句写着“…还有怪兽的吉他”

他不由得笑了,放在最后,不是最不重要,不是差点忘记,而是,不管文章多长,不管别人多重要,你都在我心底,永远不会遗忘

END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73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燄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