煈燄翼
歐美雜食
本命超蝙

圈套同人《烤肉》(中秋篇)

飞唐&立克 文长3k+

一时兴起的小小应景篇

是个不管时间线的任性日常

匆忙完成 若有疏漏还请包容

中秋烤肉是台湾的活动喔

哇啊啊啊为了中秋节发 删减好多构想

半天真的写不完啊

之后有时间会再润饰修改

喜欢拜托给心+推荐+关注

欢迎留言赐教&讨论

不怕批评只怕你不说

第一次写立克 请大家多多点评


>>>

今年的中秋节在星期五,身为警察的少飞当然休不了假,不过老大佛心来着没再多加勤务,让侦三的大家相当意外

“大家赶快回去了齁,上面说今年中秋状况不错,不用那么多人手支援”

“谢谢老大!”

>>>

所有人欢天喜地地把东西收好离开警局,一离开老大的视线,俊伟立刻哀叹,“早知道老大这么早放人,我们就不用提早烤肉了”

就是担心今天中秋意外多,老大要留人,昨天整个侦三队像是疯了一样的赶工作,分工合作,团结程度到了前所未有的巅峰,连老大都出手帮忙,刑案出任务都没那么团结的他们,为了吃烤肉,力求准时下班,好能赶上烧肉屋的预约时间,少飞一个月前订的那间烧肉屋,每逢中秋前后必定客满,人潮多名声大,规定也相当硬:「预定时间十分钟内用餐人数必须到齐,否则预定取消,只能现场排队」,搞得他们既期待又紧张,即便是订在中秋前一天都怕面临现场排队,幸好在彼此的carry下,压线到达,顺利入座

“对啊,今天下班的时间还比昨天早诶”, 钰琦想起昨天烧肉屋外水泄不通的样子,还心有余悸,“结果昨天还那么赶”

“老大大概是想回家陪小亚啦,女儿嫁出去,能回来也没有几次”

“啊他干嘛不早点说啊”

“谁会知道今天状况怎么样啊?而且那个餐厅少飞他一个月前就订了”

侦三队众人七嘴八舌的讨论著,而一旁的少飞和赵子对视一眼,露出了心照不宣的灿笑,今天提早下班,他们就可以参加行天盟的烤肉趴啦!

“我打电话叫Jack来接我喔!他一定没想到我们这么早下班,你要不要一起啊?我可以叫他开车来载”

“欸欸欸不要啦,我们自己去啦!”少飞抬手压下赵子准备拨电话的手

“你不是没开车吗?今天是唐毅载你来的吧”

“他们现在刚开始烤肉,中途离席不太好吧,而且他们心里一定不开心”

“有什么好不开心的,烤肉诶!烤肉怎么可能不开心?”

“因为我们不在,不能一起跟他们烤肉啊”

“噢~那我们就像惊喜一样的出现,他们一定会很开心!”

少飞扶额看向满脸得意的赵子,他还在钦佩自己的聪明才智,“那就是我刚才的意思”

赵子压根没注意到少飞的无奈,兴高采烈的叫道,“那我要叫计程车啰!”

>>>

赵子拨通台湾大车队55688

“喂,我要叫一辆计程车”

“新北市警察局汐止分局,大概多久?”

“三分钟吗?好,好,没问题”

“那就这样喔,谢谢,掰……”

“等一下!”

“可以是女司机吗?”

“喔,喔,没有,没有女乘客”

“原因喔,呃…我男朋友不准我上陌生男人的车,麻烦通融一下”

“不行吗?喔一定要女乘客吗?我真的不想让我男朋友担心捏”

“可以吗?好,就这次而已,谢谢!掰掰”

赵子转过身,被少飞夜中的大眼吓个半死,“阿飞,你干嘛?很吓人诶”

“你下次还是网路叫车好了,不要害接电话的人为难”

少飞也真是服了,Jack的生活常规订的还真细,是说唐毅好像也有说过,需要叫车的话可以call小弟来载,不要乱上陌生人的车,说什么不是治安的问题,说是怕其他帮派有小伎俩,要不是赵子,他差点都要忘了

“知道啦!不过阿飞,我不知道他们办在哪里诶,你知道在哪吗?”

“还知道要问我喔,真是的,我当然知道在哪”

>>>

其实少飞只知道大概的位置,是在行天盟新买下来的地,不过唐毅和他的手机可以互相定位,他能轻易得到确切位置,为了安全考量,没用现成的程式,
写程式的任务交给赵子,他为自己跟Jack安装,也为唐毅和阿飞装一组,不过赵子大概已经忘记这个程式的存在了,Jack很好找,随传随到,唐毅和少飞倒是常用,两人经常忙的脚不沾地,常常要看一下对方现在人在哪,需不需要准备晚餐

“这边就可以啰!谢谢!这样多少?”

两人付完钱下了车,他们停的位置跟会场有一小段距离,以免太快被发现,一边走向会场,赵子一边嘟囔,“计程车好贵喔!你跟唐毅请款好不好”

“Jack明明就很有钱,你少给我在这边装穷”

赵子尬笑两声,“呵呵,也是啦!待会儿怎么行动啊?”

“我们从他们后面吓他们,你觉得怎么样?”

“不行,Jack特别提醒过我,不要从他背后突然出现,他可能会把我打趴”

“那不然这样好了,!@#$%^&*……”

“阿飞你真的太聪明了!”

“进去吧!”

>>>

“请问你是……?”围栏开口守门的小弟问的很防备,眼前这两人一看就不像帮派里的人,也不像是来找碴的,倒像是一般民众,可是在这种地方?

少飞一看就知道,这个新来的小弟不认识他俩,完了,要介绍自己是唐毅的男朋友吗?这也太害羞了吧?还以为可以直接刷脸进去,早该猜到守门的会是菜鸟,

“少夫人,你来了啊,我看老板今天那个样子,还以为你不会来”

一阵粗犷的笑声从小弟背后响起,小弟收起凶狠的表情,“魁哥,请问这两位是?”

“哈哈哈,今天刚好让你认识一下,这是咱们行天盟的少夫人,后面那个是他同事,两个都是干刑警的,少夫人叫孟少飞,后面那个叫赵子,是Jack的男朋友,阿立,以后看到人,要记得问好”

“少夫人好,赵子哥好,请进”,名唤阿立的小弟,恭敬地欢迎两人进入会场

壮硕的魁哥迎上前,“少夫人,老板在那边,看到了吗?”,他转头看向赵子,“Jack就在老板旁边”

“谢谢啊魁哥!”少飞跟魁哥很聊得来,魁哥比他大个五岁多吧,今天一进来就碰上他实在幸运

“不敢当,我先去喝酒喔”

待魁哥走远,两人走到角落观察地形,唐毅在帮众堆的土台上,是整个场地的中央,面前是一个烤肉炉,没有放上架子,焰火在风中飘摇,唐毅的脸庞若隐若现,即使是这么远的距离,少飞都能看到他脸上的落寞,和他手上紧握的手机,从前不带手机的他,为了接送少飞和定位,现在是手机不离身

唐毅身边的Jack状况差不多,不过他有在烤肉,身边还有一个便当盒,一看就是等等要送去给他的小个子吃的,神情同样的落寞,身边是他的手机,蝴蝶刀没了喀喀的声响,孤零零地插在炉旁的保丽龙菜盘上

偷偷观察的两人心里都不好受,“我们赶快行动吧!”

>>>

唐毅的手机震了一下,几乎在同一个时刻,Jack的手机发出了提示音

「老大放人了~~我等你喔ლ(╹◡╹ლ)」

两人瞬间起身,小板凳差点被踢翻,唐毅拍了拍裤子上的灰,Jack将便当盒盖好,利索的拔起蝴蝶刀插回腰间,“老板,出发吧!”

“宗哥,顾一下这边的炉子”

“没问题,老板”

两人跳下土台,“阿峰,钥匙”

“Jack哥,稍等一下喔”

正当阿峰还在掏钥匙的时候,前面烤肉区突然有一阵骚动,“Jack~”,赵子发出了与他的小小身躯完全不相称的惊天呼喊,从人群中冲出来,撞进Jack的怀里,Jack笑着刮了他的鼻子,“小个子,你骗我啊!”

一旁的唐毅紧张的出声,“少飞呢?”,赵子在这里,那少飞肯定也在这里

赵子笑而不语,只是搂紧Jack,“我们一起烤肉吧!”

顺着赵子的目光,唐毅看向土台,而少飞就坐在他刚刚坐的板凳上,笑弯了眼

唐毅一个箭步跃上土台,捧着男友的小脸,看进他笑到眯起的眼,“你们串通好骗我们啊?”

“是为了给你们惊喜,不开心吗?”少飞明知故问,不开心的人,怎么可能笑得后槽牙都露出来?

“对啊,不开心吗?”已经坐在Jack腿上吃肉的赵子含糊不清地同声质问

“开不开心嘛?”没得到答案的赵子,开始扭来扭去,捶打Jack的手

“当然啊,我的小宝贝只要在,我就很开心啊”,Jack收紧左手,小心不让小个子掉下去,“好吃吗?会不会太烫?要不要再咸一点?”

赵子得到满意的答案,心里美滋滋的,“只要是你亲手做的,我都觉得好吃”

宗哥已经把板凳跟烤肉用具拿来摆好了,唐毅坐到少飞身侧,少飞不满的觑了唐毅一眼,“你看Jack多会说话”

“我也会讲啊,怕你承受不住而已”

“你讲看看啊”

“行,你就别脸红”,唐毅凑近了少飞的脸庞,用气音将每个字送进他耳中,“你知道我刚刚为什么不烤肉吗?因为我没有尬意(喜欢)的肉,现在有我最爱的肉送到嘴边了,工具,也都准备好了,你说,我可以,享用了吗?”,讲完还偷偷舔咬了一下少飞的耳垂

“唐毅!”少飞羞的把唐毅一把推开,又倒回他怀中,“赶快烤肉啦!”

就在一组单向的喂食与甜言蜜语,一组并肩的烤肉调戏中,夜色渐暗,圆月挂在空中,显得格外圆润闪亮,赵子抬头,“Jack,你看,今天月亮好亮喔!这种时候就应该要喝酒啊!你看他们都喝酒”,他指了指底下已经喝起来的行天盟帮众,“我也要喝”

深知爱人酒量的Jack 实在不想在这种场合处理赵子发酒疯,因为……真的满可怕的,“我们回去再喝啦!我等等还要用车,不能陪你一起喝”

“蛤?好啦,不可以酒驾喔,那你有没有甜的,不然月饼也可以,烤肉都是咸的”

准备食材的都是些大老粗,哪里会想得到那么多啊!别说食材没甜的,就连饮料都只有水、无糖麦茶跟酒,哪里来的甜食? Jack实在不想让小个子失望,打算耍赖蒙混过关,他把唇上的烤肉酱舔干净,扳过赵子的脸,快速的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,“够不够甜?”

“吼唷,Jack你在说什么啦!我说的又不是……”

这次是一吻封唇,“够不够甜?还不够甜?这样还不够?”,他瞄准赵子的唇,一啄一啄的点

“不是,我又不是说这个,喔不是啦啊啊啊啊!没有甜的就没有嘛!”


END

评论 ( 16 )
热度 ( 139 )

© 燄翼 | Powered by LOFTER